top of page

什麼是貨櫃屋?

概述貨櫃

面積多大、聽說很熱、耐用多久、不是檳榔攤才用貨櫃…?

h2boxbanner.jpg
對於貨櫃沒有概念的人...

貨櫃屋的優點有哪些

舒適而環保的貨櫃空間,具有出色的耐用性,可定制性和移動性。通過在較高層次上融合常規建築構想,您可以在任何地方創建具有高度自由度的時尚空間。

在商業用途上,例如商店,辦公室,展覽廳和倉庫。使用於旅遊勝地,如海邊房屋,別墅。車庫,管制設施等多種用途。您還可以利用閒置土地來利用整個城市。如果這種趨勢遍及全球,則有可能設計出通往未來的產品。

intro1.jpg

​01.預先鑄造優點

貨櫃的最大優點是利用全球統一的尺寸規格,可在廠內預先鑄造,達成較高百分比完成度後,再運至基地現場,減少在基地現場施工因氣候的環境限制。

intro2.jpg

02.出色的耐用性

貨櫃在抵抗惡劣的海陸運輸條件表現出色,透過施工過程中更加提升貨櫃的耐用性。

由鐵板製成的厚度為2毫米的容器具有防銹性能,因為它還可以防止鹽分損壞,使用壽命約為30-40年。

03.訂製靈活性

貨櫃易於組裝。您可以通過以下方式來創建自由空間:堆疊和連接貨櫃,將內部分成小塊,然後執行結構計算以自由選擇開口。

創造一個時尚的空間,作為汽車、摩托車的車庫或作為活動場地,咖啡館及商店。它可以做為各種可能性使用。

intro3.jpg

04.環保與移動性

貨櫃的結構堅固耐用,可以在搬遷現場直接使用。拆除和重建過程中的環境負荷很小,可以同時實現環境維護和經濟性。

即使您更改用法,也很容易對其進行建模,因此您可以繼續使用現有容器。即使不再需要它,也可以將其回收。由於它不會成為工業廢料,因此對環境無害,並可以降低加工成本。

intro4.jpg

常見問題

01.

請問貨櫃的面積有多大?

20呎高櫃(貨櫃高度為9'6";290cm)是我們採用的規格,一個20呎貨櫃內部面積約為4.5坪。在非特殊情況下我們通常不會採用40呎貨櫃,因為40呎貨櫃有12公尺長,很容易因場地而受限;以及過長產生物理性形變。

02.

請問貨櫃如何解決熱的問題?

 

貨櫃是一個大鐵箱,鐵的物理特性是受熱快,但散熱也快。因此貨櫃的內部需要建構一層「保溫層」,是為了控制內部溫度不會因幅射熱傳導致內部溫度比室外高;另外貨櫃外部還可增設「隔熱層」,讓貨櫃不直接受熱或受寒,內保溫、外隔熱能解決熱的問題;因為不只要考慮解決熱也要同時能耐寒,在裡面才會不空虛寂寞覺得冷。

03.

貨櫃容易漏水嗎?

 

ISO規範的貨櫃鐵皮厚度為2mm-3mm,在施工過程中或完成後,最忌諱鐵皮上有任何那怕1mm的洞。因此任何在貨櫃鎖螺絲、鑽孔、打洞的行為都是造成漏水破壞的原因。因此我們會與客戶溝通內部空間使用的細節,在未來可能自行加裝任何用品的位置為您作多一層的準備。

04.

完成時間會需要耗時多久?

 

從第一次諮詢到提出設計規劃約需要一個月時間(不包含後續可能修改調整);估算成本約需要兩週。後續施工時間需視規模與總共使用的貨櫃單位數而定。

05.

貨櫃耐用嗎?可以用幾年呢?

貨櫃的結構性堅固,在茫茫大海左搖右晃,上擺下盪都能安然無恙;並且在海上所遭受的鹽分侵襲更是在陸上的數倍。貨櫃在加工過程除了還會加強結構外,並會在防鏽上重新處理,三年定期保養可使用30-40地球年以上。

06.

請問定期保養是要作些什麼?費用如何?

 

若貨櫃外部沒有另外多一層包覆性的隔熱層,而是直接可視貨櫃外層,其保養為上漆保護。可自行利用假日閒暇,或是找工具人來幫忙,在工作後一起喝喝啤酒,便能完成貨櫃的定期保養。也可以改變櫃外色彩轉換風格與心境。

​當然您也可以委託專業人士,或委託我們執行。

07.

請問貨櫃的等級如何區分?你們使用什麼等級的貨櫃?

 

貨櫃概分為A、B、C三個等級。C級貨櫃為表面有切割補丁過,我們不會採用C級貨櫃進行施作。B級貨櫃為表面有撞擊過並板金回來,沒有任何表面性結構破壞,為我們能接受採用的等級。若在客戶預算許可下,我們絕大部分採用A級貨櫃進行施作。

08.

我應該如何來初步抓我的預算呢?

 

我們最常遇到的是客戶會以一般建造房子使用一坪多少費用來抓預算,但那將是非常不準確的。建議您先推算自己需要哪些空間,再依照一個20呎單位貨櫃約4.5坪來計算總共大約需要使用到幾個單位。

是否還有更多想知道的?歡迎隨時隨地聯繫我們!

想看看更多國外的貨櫃屋應用案例嗎?

bottom of page